免费问答
专家解答 >>

吃药引起的浮肿怎么办_怎么治疗_如何治疗

2019-07-11 14:29:42 来源:健康新闻

[摘要]

  临床医学上的药物种类有许多,不同的药物所针对的治疗病情也不一样,但是无一例外的是大多数药物都具有一定的后遗症。其中部分药物的后遗症,就是在吃药之后,患者会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脸浮肿,并且严重的时候这种...

  临床医学上的药物种类有许多,不同的药物所针对的治疗病情也不一样,但是无一例外的是大多数药物都具有一定的后遗症。其中部分药物的后遗症,就是在吃药之后,患者会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脸浮肿,并且严重的时候这种浮肿还会产生疼痛的迹象。因此由于吃药而引发的脸浮肿问题到底应该如何解决?

  吃药引起的脸部浮肿主要表现为患者在服药之后的一个小时之内会有脸部肿胀的现象,而且严重的还会有脸部发青发紫的现象,所以对于治疗这种症状的有效方法是关键,那么治疗吃药引起的脸部浮肿应该怎么处理呢?

  1、患者应该立即停药,同时用凉毛巾敷脸,这种方法对于吃药引起的面部浮肿的患者有不错的效果,而且能快速消肿,但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在用冰毛巾敷脸的时候,一定要多拍打脸部的皮肤,加快刺激脸部血液循环,多喝一些水,让药物的成分尽快从体内排出,只有这样做,才能让患者的脸部尽快消肿。

  2、患者可以通过相关的按摩手法,来改善脸部浮肿的现象,我们都知道吃药引起的面部浮肿不仅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社交,而且同时也会让患者痛苦难忍,所以患者可以选择相关的按摩手法来刺激脸部的血液循环,只有血液循环快了,才能让患者的脸部尽快消肿。

  吃药引起的脸部浮肿虽然不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但是还是会在一定的程度上加重患者的心里负担,而且如果不及时使用相关的方法进行治疗,还容易引起其他的并发症,所以患者在这方面一定要注意,只有使用正确的方法进行治疗,才能让这种症状尽快得到缓解。

分享到:

●【往下看,下一篇更精彩】●

Copyright © 2000-2016 www.jiankang4.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健康室 版权所有 闽ICP备18021446号-3
特别声明: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
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 换链接 |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给健康室提意见